24.04.06 杂记

听说在一个还未去过的公园里樱花盛开,立即联系了朋友,一起去看了樱花。

见面时已经过了饭点。但若直接去看花,这次见面或许会稍显单调。于是在地图上找到了一家看起来很有趣的咖啡店,小坐了一会儿。朋友刚刚结束长途旅行,兴致勃勃地分享着旅途中的所见所闻,还展示了拍到的有趣照片。我们彼此欢笑之余,仿佛一同踏上了那段旅程。

之后,我们一起来到公园附近。在还没到入口之前,就已经能看到一些樱花。往年的四月,正是赏花的最佳时节,但今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晚。眼前树枝上的花苞还未完全绽放,但路边的树木已然伸出新芽,叶子也都变得翠绿。从远处看,白色的花朵就像淡淡的云朵,挂在树枝上,随时都可能被微风吹散。这次来的公园被誉为赏花胜地,但除了赏花的人外,也不乏许多运动爱好者,都洋溢着生机与活力。

 来自上个冬天的低温似乎比往年更为持久,朋友和我都被冻到鼻尖通红。我们看着对方,总忍不住笑出声。可是奈何抵不住湿冷的空气,还是提早结束了这次的行程,回到了各自的家中。洗漱过后在床上翻来覆去,无论如何都无法入眠。太多的疑问和困扰在脑海中不断涌现,甚至还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和节奏,每一次跳动都仿佛能将我击穿。陷在这种情绪中已经太久太久,就像在结冰的河面上散步一般,不经意间踏碎了冰面,瞬间坠入了无尽的冰窖之中,却怎么也找不到出口。我决定下楼散散心。走着走着,不知不觉间走到了离家有一些距离的地方,偶然间发现常坐的位置可以看到河边的几株樱花树,便又坐下看花了。

出门前看到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,似乎今天偶尔飘过的微风也变得合理起来了。坐在河边的时候,花瓣如雪花般缓缓飘落,或许遥远的另一座城市也正在下雪。这大概是一种奇妙的共鸣。想起前段时间偶然刷到记录幸福瞬间的视频。就在那时,耳机里传来了那个视频里的音乐,树下的行人,他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,摇晃着,看起来如此幸福。仿佛缓缓流淌的河水,光洒在上面,就像闪耀的丝绸。想起下午与朋友分享记录下的幸福片段的视频中,其中一段求婚视频让我们深感触动,我和朋友说,十分向往那样的感情,很想要找到一个可以放心去爱的人...泪水不禁涌出,脸颊被雾气笼罩。我才意识到,看到别人幸福时也会感动落泪。然而,在这个时刻,这种情绪似乎有些莫名其妙。晚些时候,回到家中,看到别人分享的幸福片段,仿佛能透过镜头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情感。我没能忍住,放声哭了起来。也许我的心早已在某个瞬间就碎成了千百片。

我渴望那样的幸福,渴望那种简单、珍贵、细腻、安静、稳定、安心、真实的幸福……只愿变成一只最不起眼的虫子,放松的张开四肢,让幸福将我裹紧,如缓缓流淌的河水,如闪耀的丝绸,如柔软的花瓣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 


  

评论

© 旺仔秋秋糖o3o | Powered by LOFTER